三舞主页

微博:@三舞主页

他在拔出的三叉戟中看见了多年后的一切——

光明正义的代理,昊天宗的传奇。

史书镌刻的姓名,神坛的座上宾。

海神、修罗、屠神、复活,无限接近神谕,崩坏时节重新燃起的真理。

可他从未想过要被铭记。

只有复活于他才有意义。


三国纵横战争以获高权,海神设置九考以期造神,万民归化依附以得救主。

可唐三从未意图改变大陆。

嘉陵出战只是为爱复仇,穿越九考只是为爱复活,卸任帝师只是为爱返璞。

他从来坦诚自己心不免俗。

爱与恨才是他的所有企图。


也曾身处森林核心,也曾见过落日降临,也曾怀拥死去挚爱痛哭流涕。

此刻相同场景重叠,他在落日森林的夕阳里怀拥死去挚爱觉得未来可期。


他唤她小舞如见初遇。

她六岁时对他说,“我叫小舞,跳舞的舞”。

彼时他不知她将陪他走余生所有的路。


他抚她长发如见初悸。

她十二岁时对他说,“哥,替我梳头”。

彼时他不知道她就是他余生所有的路。


他见她阖眸如见献祭。

她二十岁时对他说,“我不要你死,我要你活着”。

彼时他不知道他还能够拥有所谓余生。


此刻他不是神的继承人,不是爱的悼亡人,只是前往天国接妻归家的摆渡人。

神赐魂环也好,全部修为也好,违逆天命也好,万劫不复也好。

如果是为了你,放弃一切并非“不是不可以”,而是“明知我愿意”。


复活吧,我的爱人。

让我如何走过你眼下却不被淋湿,让我如何想起你的脸不是苦痛而是缠绵。

复活吧,我的爱人。

让我如何梦回你枕畔却不期永远,让我如何面对崩塌的一切仍然心存妄念。


复活吧,我的午夜,我的白昼,

我失明双目的色彩和构成所有时空维度的小点。

让被神遗弃的星球重新运转吧,让我再度记得这个世界还会有昼夜交替,东方还会升起太阳,宇宙不是混沌黑暗而有斑斓色彩。


复活吧,我的灯塔,我的生命,

我的孤注一掷、魂环剥落时甜柔的苦痛以及视死如归。

让人世所拥的一切重获意义吧,让我远离战争、仇恨、面目狰狞和无止境的人类虚无,远离从人到神奔向永恒的慌乱,赋予我存在意义,告诉我因何而生为何而来。


让我复活你,也让我复活我自己。


当周遭蓝银草舞出生与爱的欢悦,

当你的双眼再度真切地感知世界,

当黄昏瞑目前的最后一束眸光不是悼念亡爱而是含笑九泉,

我就知道即使修为散尽也是神的恩赐,我得以无忧无憾永久长眠。


只要再度拥住你鲜活的身躯,我就可以安详睡去——

不要哭泣,我的爱人。

神明在上,我对你的爱没有徒劳。


你是上帝展现在我失明的眼睛前的音乐、

天穹、宫殿、江河、天使、深沉的玫瑰,

隐秘而没有穷期。



※末段引自路易斯·博尔赫斯《深沉的玫瑰》


文案:@姜洛茗_Sophie 

感谢各位投稿人❤️

评论(9)

热度(1059)

  1. 共6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